close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待產包清單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23838

這篇跟大家分享內容細項

待產包的東西個人認為精簡就好

因為自然產只住3天(剖腹產5天)

之後我就會回家坐月子

而且愛麗生有提供的我都不用再帶

不想出院時大包小包

雖然有在愛麗生生產過的媽媽說真的只要帶錢跟證件去生小孩就好

但是我還是會擔心東西要用沒準備到

下面幫大家整理一定要有的待產包內容物

1.產褥墊

產後惡露可能會持續好幾週

所以非常需要產褥墊

就像大片的衛生棉

強烈建議可以不要急著買( 圖片這4包都不是買的)

大樹藥局拿媽媽手冊就可以免費換到一包

怎麼兌換請參考這篇 enlightened

https://mamibuy.com.tw/talk/article/119061

朋友送一包,右邊兩包是在淘寶買東西送的

多到覺得會用不完

 

2.免洗內褲

有些醫院會提供1包

但通常是這種無紡布的

藥局藥妝店賣場都可以買的到

建議尺寸可以買大一點

穿起來比較舒服

不過我個人覺得無紡布材質比較粗糙

畢竟是拋棄式的材質不會做多好

但是我發現淘寶的十月結晶這間店有賣純棉的免洗內褲

而且價錢比台灣無紡布的內褲還便宜

立馬手刀購入30天份

反正穿不完以後出國也可以用

我看網路上有媽媽分享說買XL應該很夠用

沒想到產後穿起來剛剛好

所以我又再買大一號

畢竟產後我就是希望一且都能越舒服越好

 

 

3.產墊 (愛麗生有提供2片)

產墊是攤開來很大張,幾乎半張床大小的護理墊

怕待產時破水或是產後惡露流出沾染使用的

所以產前產後家裡也需要用到

畢竟如果真的流出來沾染到要洗床單真的很麻煩

如果用不完

以後也可以當寶寶的隔尿墊

我只有先買一小包備用著

 

 

4.沖洗器

愛麗生有提供一個

產後沒有辦法洗澡

所以需要沖洗器清潔私密部位

像這種有彎頭的就非常方便

有的婦產科會提供在院內的待產包就不用再另外購買

出月子後

也可以拿來幫寶寶換尿布時洗屁屁非常方便

就不用擔心寶寶著涼或是紅屁屁

 

醫院通常送的是這種

 

 

5.褲型產褥墊

這是我看網路上有媽媽推薦才買的

因為住院那三天有傷口的關係

可能行動不便 需要老公幫忙

所以選擇褲型的產褥墊會比換內褲+墊產褥墊方便很多

台灣可以買到這款

我則是在十月結晶買了這款

是有鬆緊帶跟扣子

我覺得穿脫更方便所以就買了4包

這個可以直接取代免洗褲+產褥墊

住院期間用這個就可以了

 

 

6.坐浴盆(有的醫院可以借)

其實就是手動型的免治馬桶

但是因為有傷口不可以用生水沖洗(容易細菌感染)

坐浴盆可以直接放在馬桶上

倒入煮開的溫水跟水溶性碘酒

(醫院如果房內有提供鍋爐水就可以直接使用)

每天浸泡傷口可以促進傷口癒合

自然產的朋友跟我說傷口要完全癒合也要1個月

我看淘寶也賣得很便宜

乾脆購入一個來用

使用方法:

以37~41℃水溫,一日3~4次,每次15分鐘,持續2~4週,促進血液循環,加速傷口復原

7.水溶性優碘

搭配坐浴盆稀釋使用

 

8.濕紙巾+抽取式衛生紙

我本身就有常用濕紙巾的習慣

這兩樣衛生用品缺一不可

衛生紙帶個一包就可以

濕紙巾是準備20抽的2小包

 

9.牙膏牙刷

醫院有提供就不需要再準備

10.拖鞋

愛麗生很貼心有準備

如果要帶建議帶這種的穿起來比較舒服

不要帶夾腳拖

也不要選毛絨絨那種

因為從浴室出來腳濕濕的穿毛絨絨很不蘇胡

記得也幫老公準備一雙cool

11.防溢乳墊

這個我在婦幼展拿到很多根本先不用買

而且 聽說 產後3天是沒有奶的

我想應該也流不出來

但還是待一小包備用著

 

12.束腹帶

愛麗生剖腹產有提供束腹帶

我打算自然產所以我會自己準備

一般常見的是這種魔鬼氈的束腹帶

但是有長輩建議我穿這種用扣的比較緊

所以我就先買了2件可以替換

畢竟我不知道我穿不穿得住

夏天坐月子穿這個感覺是折磨crying

 

13.消毒噴霧+口罩

住院期間難免會有親友來探視媽媽跟寶寶

這時候消毒噴霧就非常重要

建議可以準備個小瓶的2瓶次氯酸水or1坪大瓶的消毒噴霧

如果親友要直接看寶寶

還是建議戴上口罩跟雙手消毒比較好

 

 

14.環保餐具+洗碗精

愛麗生有提供一組給媽媽

因為住院期間吃月子餐要用到

可以再多帶一副給老公用

洗碗精可以帶很小瓶的清洗餐具使用

建議可以買分裝瓶裝洗碗精就可以不用再另外買

 

 

15.保溫瓶+吸管+紙杯

愛麗生有提供吸管跟紙杯

只要帶保溫瓶就可以

因為生產完都躺在床上

這時喝東西用吸管很方便

 

16.小剪刀

建議帶一把小剪刀

需要用到時很方便

 

17.棉棒

愛院有提供一小包

 

18.盥洗用品

洗面乳、卸妝棉、梳子、髮夾、髮圈(視個人需求準備)

16、17、18、22我都收在這個小提包

要找的時候很方便

 

19.保養品+化妝品

準備個人需要用到的保養品跟化妝品

如果有親友來不至於得素顏上陣

 

20.手機充電器

這個是最最最最重要的阿

你可能會認為什麼沒帶到都不要緊

但是手機充電器一定要記得帶著

 

21.備奶

生產完後前3天通常還不太會有母奶

所以媽媽們可以先備配方奶粉給寶寶

醫院可以用優惠價買(很多品牌也有試用罐可以申請)

但是我跟老公希望以後給寶寶喝明治

所以我們先準備了樂樂Q貝

攜帶跟沖泡起來也非常方便

22.毛巾(洗臉毛巾)

愛麗生住院期間每天有提供2條洗澡用毛巾可以使用

如有需要還是可以帶自己的

我有另外準備洗臉巾

也是在十月結晶買的

品質好到讓我驚艷

之前用過很爛的旅行用的拋棄式毛巾

很快就破掉爛掉了

用這個非常方便

出院直接丟棄就可以

我一口氣買了3盒,一盒有10個

 

 

一碰到水立刻膨脹,吸水力超強

 

攤開來這麼大一條

而且材質很柔軟

非常舒服

重點是吸水力強到我拆了一條拿來洗完頭吸乾頭髮用

比游泳用的吸水巾還強

擰乾後可以一直重複使用

超級超級好用

23.健康食品

產後媽媽會大量流失營養

產前有在吃的健康食品可以帶一點繼續吃

看個人習慣準備

如果要餵哺母乳建議卵磷脂跟DHA都要繼續補充

 

24.媽媽出院衣物

因為我預產期在炎熱的7月

所以我會準備連身洋裝+帽子+薄外套

 

25.寶寶出院衣物

寶寶出院時

愛麗生會送一套全新的紗布衣跟包巾

建議還是帶一套自己已經洗乾淨要給寶寶穿的衣物

 

最後很重要的重點 要跟老公Briefing妳的待產包內容

我相信大部分的待產包都是媽媽自己全程準備

老公根本不知道裡面有什麼跟沒有什麼

建議一樣一樣的跟老公說明

並告知清楚妳 放哪裡

到時候需要老公找東西時不至於是豬隊友

也不用什麼都要自己親力親為

可以放心待產

產後也可以好好休息

希望這篇能夠幫助到媽咪們輕鬆地準備待產包

放心的去迎接寶寶吧heart

-----------------------我是分隔線-----------------

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

添購上述待產包的時候可以每一樣都分開買

因為每家藥局每個月都會有活動(可以先上網看官網DM)

當有不限金額消費就送媽媽禮時

只要買一小包棉棒就可以兌換真的很划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